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扎实开展训练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训练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26日下午,训练局联合游泳中心、运医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方涛老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方涛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百年启示两方面为全体人员进行授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时期分段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进行梳理和剖析,通过穿插历史故事和理论知识并结合珍贵照片、史料等素材,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的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
  培训结束后,曲爱慧副局长表示,方涛老师通过精彩的授课,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对全局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认真开展党史学习,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知识养分与精神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训练局备战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建设体育强国的内生动力。
  训练局、游泳中心、运医所领导及党员、干部共120余人参加辅导讲座。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第三巡回组到会指导。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游泳中心设立视频分会场供封闭区内教练员参加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