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落实总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部署训练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5月12日下午,训练局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庆主持,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陈国荣副局长传达了《训练局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曲爱慧副局长传达了《训练局2021年纪委工作计划》。党委书记刘大庆对训练局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并就不断提升训练局党建工作水平,推动训练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完成体育总局“防疫情、保首都、保备战”的工作任务,强调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性教育,为训练局的稳定、改革、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从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学习任务、营造浓厚氛围三个方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三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支部党建主体责任,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部门重点课题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围绕训练局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备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四是弘扬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党支部书记、中层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引导本支部和本部门党员、干部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投身到训练局备战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中。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委书记递交了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明确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