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从知识中感悟奥运精神 从阅读中汲取备战力量——训练局为驻训运动员举办世界读书日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使驻训运动员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奥运备战中,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为驻训队员举办了以“奥林匹克运动和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来自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侯琨老师为队员做线上直播分享。侯老师曾担任过全运会、青奥会和奥运会火炬手,在八年时间遍访全球26个国家的47座奥运城市。活动中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运动员讲解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前世”和“今生”,分享了他访问战乱国家的经历以及疫情期间的一些感悟,阐述了团结、友谊、和平、进步的奥林匹克运动宗旨。
  通过侯老师的分享,运动员对奥林匹克的精神和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国家筹备北京冬奥会的过程有了较为清楚的了解。活动最后老师向运动员推荐了一些好书,勉励大家一起为奥林匹克梦想的实现加油。游泳运动员叶诗文作为运动员代表和侯老师进行了提问互动。
  读书对于年轻人心智培养、性格塑造、人生观引导起到重要作用。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希望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倡导运动员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本中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在紧张的备战训练之余体会到阅读带来的喜悦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