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党委组织青年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训练局 字体:

  4月7日上午,训练局党委组织全局青年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庆,副局长曲爱慧以及全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70人参加。为增进我局青年干部对外交流学习,本次活动邀请体育总局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志一同参加。
  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陈列展示了280组件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通过“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板块展区,以点带面,用史料、文物还原讲述重大历史事件,系统、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照片和文物史料,从《新青年》等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重要报刊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仿上海石库门建筑的门洞到仿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制作的木船,从红军在井冈山时期挑粮的扁担到复原的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到开国大典的影像资料,展厅中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照片图像,使大家身临其境、频繁驻足,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本次观展活动是训练局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参观学习,使全局广大青年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全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以4月“青年学习日”活动为契机,围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学习主题,结合参观学习,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交流研讨学习感受,巩固深化学习成效,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投身训练局备战保障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的内生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