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记协工作 > 正文
“庆祝国际体育记者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宣传司 字体:

        726日,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北京圈内圈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2019庆祝国际体育记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博锐体育综合体举行,以促进体育新闻工作者交流、传播体育文化、推广普及奥林匹克知识。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曹康表示: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40周年,同时是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协会将在下半年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加强新闻工作者沟通,增进业务学习交流,共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活动中,围绕《运动空间升级服务全民健身新时代》这一话题,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北体大产业集团总经理张强强、博锐体育董事长董晓飞进行论坛发言。四位嘉宾分别从多个角度阐述对体育产业、全民健身的观点。

许海峰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体育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的体育事业正逐渐向体育强国靠拢,其中大众体育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体育产业正在逐渐完成由服务竞技到服务全民健身的转变。

本次活动选择在由旧厂房改造的博锐体育综合体举办,该综合体涵盖了足球、篮球、乒羽、滑雪、攀岩等30余种运动。这一运动、休闲项目融合的新业态,为缓解健身去哪儿这一难题提供了新的尝试。

论坛结束后,嘉宾、记者又在博锐体育综合体内参加了足球、滑雪、射箭等运动项目的体验,与基层体育工作者进行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