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记协工作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字体:

交流沟通互动 共谋体育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

 


回顾和展望中国体育,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听取新闻媒体代表意见建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召开的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于3月17日在京举行。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央及首都主要新闻单位体育部门负责人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体育总局各厅、司、局及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融洽务实的气氛中叙友情、谋发展,共话中国体育新征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主持座谈会,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会议。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和腾讯等单位媒体负责人在会上做了重点发言。他们各有侧重,精辟到位的发言表达了对体育的热爱与关切、责任和担当,以及对体育事业发展深层次的思考。
刘鹏在与媒体负责同志交流中说,大家的发言饱含真诚、抒发真情、阐述真知。他衷心感谢广大新闻媒体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并向大家的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
刘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体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对我国体育事业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系统、深刻地阐述了体育的作用和功能,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抓紧抓实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昨天已正式公布,这是中国体育界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特别是足球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足球改革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深化足球改革意义重大而深远。方案将足球改革发展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背景下,既是发展振兴足球的需要,也立足于促进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进步,足球改革作为体育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对体育改革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方案的出台,为体育和足球改革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吹响了进军的号角。全国体育界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改革中去。把这件事抓好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足球事业的改革发展。
刘鹏说,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刘鹏向新闻媒体介绍了2015年总局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二是改革创新,抓好足球改革相关工作,努力提高“三大球”水平,回应广大群众热切期盼;三是进一步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扎实推进里约奥运会各项备战工作;打牢竞技体育的发展基础;认真做好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相关工作。四是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契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五是促进体育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六是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
“体育改革和体育事业的发展需要体育宣传,一直以来新闻媒体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壮大的记录者、见证者、传播者和参与者。新闻媒体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是体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刘鹏说,通过媒体专业、认真的工作,搭建好体育与广大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将体育的方针政策、体育正能量,真实、全面地传递给社会。刘鹏要求体育界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是全党的工作的指示精神,努力提高媒体素养,提高对体育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主动宣传的意识,加强与新闻媒体交流沟通,多听取媒体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发展,共商大计,为中国体育的发展,为体育强国的建设一起努力拼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