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体育强中国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宣传司 字体:

 

8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体育强中国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开幕式在山西太原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李颖川、李建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骅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李建明在致辞中表示,《体育强中国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以图片、实物、视频和互动等形式,生动回顾了新中国体育事业70年的发展进程、展示了70年的辉煌成就、讲述了一幕幕动人的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传播了中华优秀体育文化。70年来,新中国体育事业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过了辉煌历程,取得了巨大成就,赢得了世界的瞩目,体育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复明表示,这次成就展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体育发展成就的集中检验,是一次时光与荣耀的高端约会,是一次与二青体育盛会联袂举办的体育文化盛宴。在领略一个又一个冠军风采的同时,追忆中国体育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共同为中国喝彩助威,为祖国体育健儿欢呼点赞。我们希望在办好二青会的同时,展示推广体育文化,让二青会更有文化味儿。

本次展览共有实物展品143件(不包括互动设备)、图片252张、展览大纲6800余字。展览分为《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国运兴体育兴》6部分。 展览展期将至二青会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