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18年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首站在苏州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宣传司 字体:

  11月24日至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苏州大学和苏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8年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苏州站启动仪式在百年苏大隆重举行,这是该项活动今年的首站巡展。

  区别于其他的全民健身活动,本次活动立足于文化传承和推广,展示承办地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通过中西方体育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向大众推广和普及奥林匹克文化和大众健身文化。活动还邀请奥运冠军共同参与,用奥运冠军的成长经历和拼搏精神感染大众对于体育文化的认知,倡导健身健康理念,引导全民健身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等领导共同启动本次苏州站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与会领导、嘉宾和奥运冠军黄旭、陈艳青一起为苏大马拉松鸣枪发令。27日下午,活动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江南船拳的现场展示,新老传承人一起登台亮相,与苏大师生零距离互动。

  全民健身体育文化推广巡展是宣传司今年开始的一项新的活动,致力于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以体育文化展览、传统体育项目推广和奥运冠军互动为创新亮点。接下来的两个月,巡展还将陆续在内蒙古、北京和山东举行,明年将逐步向全国各地拓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