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术交流 > 正文
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在江苏无锡江阴飞马水城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17日, 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暨太极拳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周年纪念展演活动在江苏无锡江阴飞马水城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755名太极拳运动员和七个流派太极拳名家、代表性传承人,八位世界冠军齐集江阴,共守中华武术文化、共商中国太极传承。此次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为期三天,同时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级考评员培训活动也将同步开展。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太极拳申遗三周年纪念展演,太极拳世界冠军、太极拳名家、代表性传承人、新桥镇太极学会、海澜太极队进行了精彩展演。




据介绍,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是一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是开展全民健身太极拳健康工程的重要举措,本届公开赛共分西部、南部、东部、北部 4 站分站赛和 1 站总决赛,分别在西安、重庆、商丘、迁安、江阴组织举办。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太极拳研究院、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