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术交流 > 正文
武术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8日上午,武术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4月15日下午,武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同志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了体育总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并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取得了奥运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和成功办奥运、推动区域发展的双丰收,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收获了‘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等五个方面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好四大宝贵经验,指导武术的改革发展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集中领导,坚持用党建引领武术改革与发展,大力推进传承、普及、推广、创新。二是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统筹武术发展,抓好重点工作,争取创新突破。三是要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系统化、科学化、标准化、法制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四是要坚持武术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统筹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协同发展。

武术套路部、搏击部、国际推广部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武术入奥”“武术走出去”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他们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共享冬奥冬残奥荣光的同时,对标对表体育强国目标深感责任重大;武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未来,各业务部门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北京冬奥精神,对标体育强国建设,对标武术入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解放思想,大胆改革、苦干实干、直面挑战,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武术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北京冬奥会精神,努力推动武术事业实现新发展,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层面去感悟和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北京冬奥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深厚意蕴,推动武术工作不断进步。武术中心的领导干部一是要带头及时的学习,跟进的学习,领悟的学习,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间认识武术、看待武术,胸怀武术大局。二是要主动对外开放,学习其他行业、其他项目,其他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的思想境界和工作作风,不断构建新的更高水平的自信。三是要迎难而上,敢于直面困难和问题,敢于否定自我,先立后破,坚持创造性和转化创新性发展。四是要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不断实现更高、更快、更强,把个人融入到伟大的事业中去,把领袖的教导贯通到工作中去,做一个高尚的、纯粹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有益于人民的人,不断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五是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坚持武术改革创新发展之路,本着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态度,团结一致,共创未来。

下一步,武术中心将继续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走深走细走实,以推动武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