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网球项目压茬培养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训练与反兴奋剂部 字体:

各省市体育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各网球俱乐部、网校,各相关单位和个人:

为深入推进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结合网球项目发展规律,落实以“赢的标准”选材,以“赢的节奏”训练,以“赢的目标”组队,以“赢的比赛”锻炼队伍,落实“外教外陪”要求,全面贯彻“体能为王”精神,从科学选材入手,以送出去培养为手段,重点压茬打造思想政治素质好,有潜力、有发展,体能强、技术精、心理素质好,敢打敢拼、敢赢能赢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为奥运突尖打好基础。经研究,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将于8月在南京中国网球学院举办网球项目压茬培养训练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第一期:2022年8月1日至13日(U14岁组)

第二期:2022年8月15日至27日(U16岁组)

地点:南京体院网球学院

以上为初步计划时间,具体请关注中国网球协会官方网站公告栏后续发布的补充通知。

二、集训安排

(一)集训人员

参加训练营人员主要包括U14和U16两个组别的青少年运动员、国内外专家团队、教练员及相关测试工作人员等。

(二)运动员报名条件

1.年龄要求:U14组报名运动员要求年满12周岁且未满14周岁(即2008年7月31日以后、2010年7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运动员;U16组报名运动员要求年满14周岁且未满16周岁(即2006年7月31日以后、2008年7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运动员。

2.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和为祖国争光的愿望,能够服从国家需要,听从国家召唤,无条件代表国家参加各项重要国际赛事;

3.热爱网球事业,自觉维护中国网球的良好形象和声誉,能够代表并展现中国网球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4.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国家及国际组织有关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和规定,模范遵守国家关于运动员相关管理规定和制度,具有良好的体育精神和职业素养;

5.体能出色、思想过硬,作风顽强;

6.自律自省、诚信守约,自觉履行签署的各项协议;

7.身心健康,能够适应训练和比赛乃至职业网球高强度训练比赛对身心条件的要求。

(三)报名方法

训练营面向国内外,全社会公开报名,运动员可自行下载附件报名表,可经所在省市专业队、俱乐部或网校推荐报名,也可以个人名义自由报名,将报名表完成并签字后扫描生成PDF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邮箱号见下文联系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

(四)主要活动及安排

每期训练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运动员技术等级水平测试、身体条件及体能测试,通过第一阶段测试达到要求的运动员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主要包括文化测试、骨龄检测、心理测试、对抗训练和比赛以及专家评估。

三、相关经费

运动员交通和伙食费自理,运动员住宿费第一阶段自理,第二阶段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其他人员的食宿、交通等费用由组委会负担,具体标准见补充通知。

四、防疫要求

因国内疫情形势存在动态变化,训练营实行闭环管理,防疫工作原则上按照训练营开营前一周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例如,按照疫情动态形势,外省市人员须提供入住前连续三天核酸报告,或提供24小时南京本地核酸报告,或提供48小时内核酸报告)。

入校前一天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五、联系方式

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与反兴奋剂部

联系人:刘宇

电话:010-87182377/13810510766

邮箱:ly@tennis.org.cn

六、其他要求

请所有运动员自带球拍、运动服、运动鞋等个人训练器材装备,报到人员须自备防疫物资(口罩等)。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总局网球中心

2022年6月1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