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军训强精神砺作风,国家网球队冬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站军姿,走军步,唱军歌……1219-21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女子双打攻坚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的山东省北海体育训练中心与山东省网球队共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军训。这也是队伍今年冬训的“第一课”。



根据《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统筹做好国家队20222023年度冬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此次军训严格按照部队要求组织实施,全面学习军队的优良传统、战斗作风和规矩意识,不断强化运动队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军训将为国而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祛除当前国家队中存在的‘骄娇’二气,真正打造听党指挥、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




为了强化军训效果,为队伍后期训练打好基础,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充分利用军训空余时间,组织军训学员、国家队和省队的教练员、医疗康复及科研服务保障人员,特别开设了军队理论知识学习、国家队思政课堂、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和体能训练理论知识辅导等活动。




在军队理论知识学习课上,通过教官的详细讲解,大家对军队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国家运动队和军队都是党和国家的队伍,都是为了完成国家使命,军队是保家卫国,运动队是为国争光,通过此次军训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军队“听党指挥、敢打胜仗”“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则能胜”的优良作风和意志品质。




在思政课堂上,运动员、教练员、医疗康复以及科研等服务保障人员认真结合网球项目特点和各自岗位工作实际,从网球事业、国家队备战、为国争光等不同层面,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达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勇于实践。




在国家队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班上,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零出现”“零容忍”。



在体能辅导班上,通过专家图文并茂、数据详实的讲解,大家进一步搞清楚了“为什么练”“练什么”和“怎么练”。




为了给队员们提供更为科学、全面的训练服务保障,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了一流的技术训练指导团队、体能训练团队、科研保障团队以及用于影像数据分析的摄像团队,力图补强每个队员的短板,为每个队员打造一套适合自身的个人训练参赛计划和体能训练方法,夯实体能,让科学训练融入到队员们日常训练中。




由于新冠疫情的不可抗力,此次参加集训的很多队员近三年来都没有走出国门去参加国际高水平的赛事,此次冬训重点在于练技术、强体能、补短板、鼓士气、提信心,从而为队员明年走出去面对更高水平国际选手做好充分准备和打好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