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网球项目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今日营员报到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训练与反兴奋剂部 字体:

2022网球项目“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将于8月1日至27日在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举行。本次选材训练营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具体承办。

“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网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结合项目发展规律,落实以“赢的标准”选材,以“赢的节奏”训练,以“赢的目标”组队,以“赢的比赛”锻炼队伍,全面贯彻“体能为王”精神,从科学选材入手,以送出去培养为手段,转变单纯依靠家庭培养的方式,发挥国家主导作用,打造省市、俱乐部、家庭、社会共同培养模式,培养出一批有思想、有潜力、有发展、体能强、技术精、敢打敢拼、敢赢能赢的新时代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助力优秀后备人才逐梦飞翔,为奥运突尖打好基础。

本次选材训练营面向全社会公开报名,训练营分U14和U16两个组别,其中U14组共有男、女运动员139名球员报名参加,U16组共有男、女运动员117人报名参加。选材训练营特邀了包括余丽桥、贺东波、陈莉、夏嘉平等多位国内资深专家参加,并从技术等级水平、身体条件、基础体能、专项体能、文化、骨龄、心理以及对抗训练和比赛等方面对运动员进行测试与考察,训练营还将考察运动员在自我管理能力、恒心毅力以及拼搏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训练营为每位参营的运动员建立档案,并长期跟踪关注运动员的后期发展。

通过训练营选出的运动员网管中心将给予经费支持,采取自愿的原则推荐和输送到国外高水平网球学校或俱乐部进行进一步的选拔和培养。因国内疫情形势存在动态变化,本次选材训练营实行闭环管理,防疫工作按照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以确保2022年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活动顺利。

 

 

 

                                体育总局网球中心

                                 2022年8月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