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全力备奥运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国家网球队 字体:

    永远跟党走,全力备奥运!北京时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正在山东省日照市进行东京奥运会冲刺阶段集训的国家网球队全体成员也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一盛况。

    上午八点,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划出10道彩烟辉映长空;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收看庆典的所有集训成员全体起立,跟随电视里的画面齐唱国歌。这歌声唱出了大家的情怀,唱出了大家的豪情壮志,唱出了大家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斗争、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声声有力、句句铿锵的讲话博得现场所有人员阵阵掌声。大家一边聚精会神地观看,一边认真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深切感受。

    观看庆典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白喜林副主任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史爱党爱国,凝心聚力备战》的生动党课暨集训动员会,并对奥运会备战提出具体要求。他在党课上先是说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然后又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启示。最后,白主任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激励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顽强拼搏,争创佳绩,为国争光!

    奥运参赛运动员也用简单朴实却又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感受,郑赛赛:“作为中国网球运动员,在平常训练对自己严格要求。希望能在国际赛场为中国争光,东京奥运会,大家一起加油!”

    杨钊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梦想拼搏,为信念践行,自己要一如既往努力训练,为国家、为东京奥运会,作出更大贡献!”

    王蔷:“看完直播很震撼,百年历程,我们不断向前,祖国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令人倍感自豪,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我现在的情绪也很激动,更多地激励自己,心怀梦想,永远向前!认真训练,努力为祖国取得好成绩!”

    徐一璠:“建党一百周年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也让我们这些追梦人带着心中的一束光乘风破浪。”

    段莹莹:“作为运动员能够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为祖国荣誉而战,是作为运动员的最高荣誉。拥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认真备战奥运,为国家荣誉而奋斗。”


    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这是几代中国网球人为之奋斗终身的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中国网球也将以饱满的姿态和不竭的拼搏之力,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以最佳的表现,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