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拿干净金牌,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国家网球队 字体:

        北京时间7月6日,国家网球队奥运备战集训反兴奋剂大会在日照安泰网球公园恺悦酒店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东京奥运会冲击阶段集训的所有人员全部到场,大家纷纷在“拿干净金牌”的背景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首先,白喜林副主任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致辞。“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报。”白主任根据《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对各位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大家“拿干净金牌”,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做到:公平、尊重、诚实、健康、道德、勇气,坚持纯洁体育!

        随后,网球中心自主培养的第一位国家级纯洁体育讲师张嵩雨根据东京奥运会相关要求,结合《反兴奋剂规则》,为大家讲述了东京奥运会期间的具体注意事项。

        “我将以维护国家荣誉,发扬体育精神为己任,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义务,保证干干净净参加比赛,在此我承诺,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报。”段莹莹、杨钊煊、郑赛赛、王蔷、徐一璠以及杨伟光教练对着誓言郑重宣誓,并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坚持做到“拿干净金牌,从我做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