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体育交往 > 正文
高志丹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主管部门领导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对外联络司 字体:

5月20日,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主管部门领导人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以视频形式参会。

此次会议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部门间首次部长级会晤。作为上合组织2021-2022年轮值主席国,乌兹别克斯坦体育发展部部长伊克拉莫夫主持会议,上合组织秘书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部门领导人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上合国家间体育合作,加强群众体育、体育旅游、民族传统体育、体育医学、体育教育等领域交流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高志丹副局长发言时表示,体育是人类的共同语言,是促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的桥梁纽带。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各国派代表团来华参赛,展示了上合体育界的团结与友谊。希望上合组织国家继续发挥体育独特作用,增进了解和友谊,促进世界团结与和平。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加强上合组织国家间的体育交流合作,推动上合体育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空间迈进。

会议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主管部门领导人会议纪要》、《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部门间体育领域合作协议2022-2024实施活动计划》等成果文件,各方商定下届会议在印度举行。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商务参赞金玉龙线下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