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联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07-30 来源:外联司 字体:

 

根据总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和《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印发〈国家体育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于717日下午召开了外联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对全司开展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布置。外联司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非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总局第7督导组组长马敬宣同志,以及督导组成员孙大伟、赵雅晴与会。现将有关情况简报如下:

一、外联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宋鲁增作动员讲话

宋鲁增司长首先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全司人员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刻理解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目标任务和总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局24条措施,联系我司工作实际,对照刘鹏局长提出的9个方面的具体表现,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深刻剖析根源,拿出可行办法,真正解决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宋鲁增司长在讲话中部署了全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步骤安排,强调要着力抓好的三个关键环节工作: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把深化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及9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是各处针对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宋鲁增司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活动组织领导的重要性。为确保我司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外联司制定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外联司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宋鲁增司长担任组长,左志勇、宋克勤同志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宋鲁增司长表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领导带头,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做起,率先垂范,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起带头作用,努力形成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宋鲁增司长最后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全司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虚心听取督导组意见,强化监督检查。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正值筹办和参加东亚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以及全运会接待等外事活动集中的情况,宋司长要求各处统筹安排,解决好“工学”矛盾,妥善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正常工作的关系,确保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边评边改”,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总局第7督导组组长马敬宣同志讲话

马敬宣组长充分肯定外联司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视,认为制定的实施方案切实可行,为开展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他在讲话中介绍了督导组的职责,并希望外联司进一步正确把握中央和总局精神,坚持领导带头,结合实际,克服工作量大的困难,按步骤逐步推进实践活动。

会后,全司对司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以上情况特报。

                                             外 联 司

                                             201371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