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党务干部培训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体育总局第一片区党务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0 来源: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3年12月4日至6日,根据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分片区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工作安排,由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主办、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党委承办的体育总局第一片区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射运中心成功举办。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殷继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射运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梁纯作开班致辞,副主任郑立勋主持开班仪式。

殷继红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在体育总局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会上作出的部署要求,提高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各单位党务干部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加强横向交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务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成为基层党建的内行人、行家里手,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推动总局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梁纯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射运中心作为第一片区牵头承办单位,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与兄弟单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改进提高,把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更好。感谢总局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的信任和指导,感谢各兄弟单位的积极参与。梁纯同志就射运中心党建工作主要做法作了简要介绍。

本次培训邀请中央党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教授讲授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思想动态分析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课程,邀请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党支部书记张建讲授基层党支部建设实务,邀请原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国富讲授中国共产党体育百年征程,提升了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为加强第一片区各单位党支部间的交流,本次培训开展了2次研讨交流。各组学员围绕“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创建‘四强’党支部,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研讨,学员积极踊跃发言,分享支部党建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交流新时代党务干部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路,互借互鉴,共同提高。射运中心场馆党支部、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党支部、自剑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党支部、水上中心中国赛艇协会皮划艇协会联合党支部、举摔柔中心举重队党支部、手曲棒垒球中心第二党支部、社体中心第一党支部等来自7家单位的“四强”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做法。

本次培训还穿插安排了实地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射击射箭荣誉馆、“毛主席在北京射击场”主题纪念橱窗、射击射箭冠军荣誉榜等文化设施,亲身体验了射击运动,感受射击射箭项目文化,丰富培训形式内容。

体育总局第一片区射运中心、冬运中心、自剑中心、水上中心、举摔柔中心、手曲棒垒球中心、社体中心7家单位的52名党务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党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