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2014年全国气排球邀请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1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社体字〔2014〕172号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

2014年全国气排球邀请赛规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各行业体育协会秘书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促进气排球运动广泛开展,经研究,决定于10月20日至24日在四川省资阳市举办2014年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赛。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14年3月27日

 

 

 

抄送:资阳市体育总会。

2014年全国气排球邀请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二、协办单位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中国火车头体育协会

三、承办单位

四川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资阳市体育总会

四、比赛时间、地点

2014年10月20日至24日在四川省资阳市体育馆。

五、比赛设项

(一)男子甲组:45-60岁(1954年1月1日至1969年12月31日出生者)

(二)男子乙组:45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三)女子甲组:40-55岁(1959年1月1日至1974年12月31日出生者)

(四)女子乙组:40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五)混合组:45-60岁(1954年1月1日至1969年12月31日出生者)

六、参赛办法和要求

    (一)以省市体育局,行业体协,老年人体协,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为单位组队参赛;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

(二)各组别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队员8-10名(混合组女队员不少于3名,上场队员采用3男2女)。

(三)以本人自愿、亲属支持为原则,参加人员须自行在本人所在地区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签署《自愿参赛责任书》。

    (四)队员比赛服装的款式,颜色必须统一,上衣前后需有明显号码(号码应在1-10号范围内),场上队长应有明显标志。

(五)甲组年龄的运动员可参加乙组的比赛,乙组年龄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甲组比赛,每名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

(六)各队须准时到达比赛场地参赛,迟到15分钟按弃权论处,罢赛队则取消比赛资格。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排球协会2013年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使用狂神橡胶气排球(圆周长78-80厘米,重量150克)。

(三)比赛采用“五人制”,男子组网高2.10米,女子组网高1.90米,混合组网高2.00米。

(四)比赛分段及办法

1、第一阶段:抽签分组单循环比赛(贝格尔编排)。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若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若C值相等,则计算Z值=胜分总数/负分总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决出各小组名次

2、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赛制,决出各组别比赛的最终名次。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各组别分别录取前8名(不足8个队,减1名录取)。

(二)前8名颁发奖牌、证书及奖金。

(三)奖金标准: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600元、第四至六名1000元、第七至八名800元。

(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证书。

九、报名、报到和离会

(一)各代表队须于2014年9月20日前,通过快递、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自愿参赛责任书、运动员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等,分别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四川省资阳市体育总会。未能提供上述材料的队伍或个人不得参加比赛。正式报名后运动员名单不得更改。

    (二)各代表队请于2014年10月20日到赛区报到(具体地点另行通知),10月24日14点前离会。

(三)报到当天在资阳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提供接站服务,请各代表队提前告知抵达时间和人数,以便做好接待工作。

(四)请各代表队提前自订往返车船机票,如需赛区协助,必须提前联系,否则不予受理。

十、经费

(一)各队前往赛区差旅费自理。

(二)食宿及参赛费每人缴纳800元,中途离会不予退费。

(三)超编人员如需大会安排,须提前与资阳市体育总会联系,食宿费每人缴纳1000元。

十一、裁判员

正、副裁判长和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聘。

十二、仲裁委员会

按国家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六部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9号

邮  编:100763

联系人:荆  堃

电  话:(010)87182199

传  真:(010)67133577

邮  箱:chnqytx@163.com

四川省资阳市体育总会

地  址:四川省资阳市政府2号楼1215房(资阳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科)

邮  编:641300

联系人:黄  琼

电  话:18982901912

传  真:(028)26110359

邮  箱:631568561@qq.com

 

附件:2014-172印发2014年全国气排球邀请赛规程的通知.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