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20年第一届中国跳绳文化节暨“蒸烩煮杯”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1224-1228日,2020年第一届中国跳绳文化节暨“蒸烩煮杯”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在广州市花都区东风体育馆成功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先生、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女士、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闵飞先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副主任魏勇先生、全国跳绳推广中心执行副主任陈阳辉先生、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东升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一绳飞舞似彩龙,绳绳舞出花都风。电影《点点星光》主创团队七星小学跳绳队闪耀亮相开幕式,为全国跳绳爱好者呈现一场饕餮盛宴。据悉,电影《点点星光》展现了孩子们通过“一根绳子改变命运”的故事,诠释了青少年心怀梦想,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轻言放弃的精神风貌,通过努力拼搏达到成功彼岸的奋斗主题。电影曾荣获2019年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小学生最喜爱的儿童片”、第33届金鸡奖“最佳儿童片”等多重大奖。

本次大赛是全国跳绳联赛机制推出以来,总决赛第五次落户花都,参赛规模大、辐射范围广、竞技水平高、疫情防控严、宣传覆盖广。赛事共设5个大项29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的66支队伍、近 800名选手参与角逐。新晋组合张崇杨、茹锶琪、谢忠良以272下追平30秒交互绳速度跳世界纪录,世界跳绳大师段中飞以30秒双脚高速弹跳212下、3分钟1059下豪夺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双料冠军,“光速少年”岑小林则以366个夺得连续三摇跳冠军。中央电视台、央视频、新华社、人民日报、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花都区融媒体等各级各类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全方位报道。赛事全程通过中央电视台央视频体育新闻账号、央视体育客户端、菁体育进行视频直播,折返摄影进行图片直播。

借助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第五年落户花都的契机,以全国范围内跳绳发展成果交流和技术文化展示为载体,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首次推出集体育、文化、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中国跳绳文化节。文化节期间,除举办蒸烩煮杯”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外,还分别针对花都区、全国范围内跳绳爱好者举办线下及线上专项跳绳培训班,开展走进智能学校让你我心灵起航跳绳公益活动,举办跳绳文创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参赛人员在广州景区观光旅游等系列活动,旨在为跳绳运动员和大众跳绳爱好者构建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花都打造新的体育名片——“绳文化

近年来,花都区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通过成功承办各级重大体育赛事,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拉动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跳绳项目发展上,花都区深入学校考察调研,对七星小学、花东中学为代表的一批弱小和条件欠缺学校大力帮扶,促进其不断发展壮大,勇攀跳绳高峰,以点带面,促进区域全面发展。花都跳神战队在国内外跳绳比赛中成绩斐然,已成为全国跳绳运动推广的典范。

  

据组委会介绍,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承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跳绳协会协办,蒸烩煮(国际)食品集团总冠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