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增强体质——毽球与您毽舞飞扬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俗话说:" 每逢春节胖三斤 "。2020 年的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宅家生活的你胖了几斤?火锅加酒水,坚果加饮料,没迈开腿加没管住嘴,脸上长肉,腰围变粗,今年怕是胖五斤都不止了吧?

适量的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把免疫细胞及时运往身体需要的地方,从而起到消灭入侵体内病毒的作用,从而有效增强身体素质,提升人体免疫力,降低被病毒感染的风险。

毽球运动可以促进人们背、腿、躯干及骨骼肌肉的正常发育;还可增强心脏、扩大肺活量,调节神经系统、改善代谢能力、提高机体功能;并能培养人们时间、空间的立体感,提高定向能力与判断能力;而且更有助于提高踝、膝、髋各关节的灵活性,使身体协调性、柔韧性进一步得到全面锻炼,以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毽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的特点。同时,毽球运动的开展受场地、器材、天气等影响较小。这些特点都使得毽球运动成为了一项老少皆宜、居家可行的健身运动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