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体育战疫系列赛全民五项挑战赛启动 奥运冠军领衔擂主团迎战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于1月30日发布《大力推广居家健身方法的通知》,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满足防控期间群众的体育锻炼需求,提升抗病能力意识,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与静水体育联合宝力豪健身、康连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于2月12日发起“体育战疫”系列赛智胜军五全国居家健身挑战赛,大力推广居家健身新方式,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3月1日,赛事上线后第18天,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推动“体育战疫”系列赛登录支付宝体育服务社区,全面升级为全民五项挑战赛。全民五项挑战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下,由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联合静水体育、阿里体育、康连接、奥乐云力体育,携手战疫公益伙伴康比特和特步联合发起。从2020年3月1日起至31日,群众可登录支付宝体育服务社区参与挑战。
  奥运冠军领衔
  本次比赛共设五个挑战:30秒高抬腿、30秒俯卧撑、30秒仰卧起坐、30秒波比跳、30秒深蹲。由2012伦敦奥运男子20KM竞走冠军陈定领衔5位明星守擂,用户可在社区上传自己的挑战视频,向他们发起一项或全部五项挑战。
  疫情之下,全民健身
  “体育战疫”系列赛用丰富的居家健身形式解决了疫情期间大家无法进行户外运动的问题。该赛事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把疫情之下的国人用运动连接在一起,让大家开始重视全民健身的重要性。
  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以此向大家推广科学的居家健身方式,鼓励群众在居家期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运动习惯。此次活动将激发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全民锻炼,健康中国,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运动场景的同时,更是切实做到了“体育抗疫”,用实际行动为疫情减负,为国家分忧。在这个特殊时期,强身健体就是我们最好的免疫武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