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向祖国献礼--2019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江西萍乡站)开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推动柔力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9月28日上午8点半,2019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江西萍乡站)在萍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来自15个省市56支队伍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中国柔力球公开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柔力球品牌赛事。本次比赛由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江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西省萍乡市体育局、江西省萍乡市体育总会承办,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文体台、江西省萍乡市红十字会、江西省萍乡市柔力球协会协办,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江西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李小平,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双燕,江西省体育总会秘书长余敏,江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陈驰,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智伟,萍乡市体育局局长韩强出席开幕式。开幕仪式由萍乡市体育局局长韩强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宣布比赛开幕。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双燕在致辞中讲到本次比赛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传承和弘扬民族体育文化,推动柔力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有着重要意义。“2019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在萍乡市举办,既是对柔力球运动的推广和推动,也是对萍乡市文化、体育、旅游资源的一次全面展示。”
  柔力球是一项极具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是全民健身新时代具有代表性的社会体育项目。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智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柔力球公开赛这一创办多年的品牌赛事更具有项目引领意义,直接为各地的柔力球活动树立了标杆,进一步推动了柔力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本次柔力球分站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各地柔力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和地区柔力球的快速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以全民健身为着力点,今天的比赛现场,规定套路A、B、C类分别进行了比拼,单人自编套路及双人自编套路、网式项目也进行了角逐。参赛运动员们均以行云流水之柔,气吞山河之力,变幻无穷之姿展示出柔力球运动刚柔并济、张弛有度的精神气韵。
  开幕式现场600余人齐声高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