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张家界茅岩河杯•桑植站火热开跑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9月7日上午,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张家界茅岩河杯•桑植站在张家界桑植县茅岩河景区内火热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桑植县政协主席熊正元及省体育局、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张家界市、桑植县各相关单位代表及浏阳市、韶山市、吕梁市、平江县代表团出席本站赛事。
  张家界桑植县茅岩河景区是澧水上游50多公里长、风景最为秀丽的一段河流,被誉为“百里画廊”。河流两岸,奇山,秀水,溶洞,古寨,民歌,比比皆是,处处精彩。人文历史与自然山水交相辉映,满目美景和独特体验灵魂融合。本站赛事旨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的讲话精神,纪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宣传桑植县茅岩河景区独特的旅游资源,推行公益“梦想健身房”的捐赠,倡导群众科学健身。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
  赛事线路从茅岩河景区九天玄女洞入口出发,途经苦竹寨,最终抵达溶洞出口。本站赛事共分为12公里的经典跑和6公里的健康跑两大竞赛项目,并设置有摄影大赛、亲子水彩画比赛等多项配套活动。比赛现场温度宜人,赛道全程处在茅岩河景区内部,跑者们可以一边赏景一边跑步,在锻炼中旅游、在旅游中收获健康。在完赛后,组委会组织选手们免费穿越九天玄女洞返回赛事主会场,在比赛之余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桑植好风光。
  最终,获得本次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茅岩河杯•桑植站经典跑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A0005号黄正根、A0006号邱德强、A0004号章荣球;获得经典跑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B0002号甘桂秋、B0051号田胜梅、B0003号李莉;获得健康跑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C0026号张康杰、C0041号李晋阳、C0031号许湘;获得健康跑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D0009号曾秀文、D0011号刘安华、D0055号尚晶。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赛事组委会以贴近人民日常生活跑步锻炼的里程数作为竞赛里程,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发展方向,号召更多人能够陪伴家人、陪伴孩子、享受运动、追求健康、打造幸福家庭。举办健康跑赛事,是全国红色旅游城市“体育+红色旅游”的全国联动,也是“体育+民族文化”的携手联姻,更是的“体育+梦想公益”深度融合。本次茅岩河杯桑植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总工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桑植县人民政府承办,由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赛事由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荣耀冠名。
  随着赛会旗帜从桑植县代表交接到吕梁市代表的手中,接下来敬请期待赛事吕梁站、平江站带来更多精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