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9年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019年全国毽球锦标赛于7月27日上午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三部主任周卫中、副主任魏勇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24个省市81支代表队600余名毽球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参赛规模均为历届之最。本次比赛设有毽球和花式毽球两个大项,包括男、女子三人赛,男、女子双人赛,混合双人赛,男、女子单人赛,混合团体接力计数赛(4*30秒),男、女子个人计数赛(1分钟盘踢),男、女子个人规定套路赛,男、女子个人自选套路赛共14个小项;参赛选手年龄在10岁-19岁之间,按年龄段分青年组、少年组、少儿组三个组别,其中丙组没有男、女子单人赛和男、女子个人自选套路赛,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产生38个金牌。
  赛事期间,中国毽球协会组织优秀参赛运动队伍代表在比赛场馆前的广场上进行展演交流活动,吸引了大批晨练的人群围观。这种形式的展演交流活动是对毽球项目最直观的推广,可以让围观的群众更直面的了解这项运动。


  7月27日晚7点,中国毽球协会组织毽球运动发展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同志、社体中心业务三部主任周卫中、副主任魏勇及各地方毽球项目专家。研讨会上毽球项目专家纷纷畅所欲言,把当地推广、发展毽球项目的方式、方法传达给参会人员,并积极给毽球项目整体推广、发展方向、具体实施方案建言献策。杨副主任表示现在有一群有精神、有情怀的人在从事毽球事业,毽球事业的发展迎来了春天。另外毽球项目是我国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毽球项目,与党中央提出的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完美契合。


  花毽运动一直是天津市群众体育的优势项目,在天津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并且天津市毽绳运动协定期举办花毽比赛、培训等各项活动,同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赛事体系,尤其是花毽项目。天津市毽绳运动协会组织开发了电子打分系统,并将其运用在比赛中。本次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在男、女个人自选套路的比赛中就使用了此套打分系统,每一位裁判员通过遥控器进行打分,打分结果显示在大屏幕上,通过电子系统评判出运动员的最终得分。此打分系统的使用,使本次花毽比赛更专业、更透明化,得到了各省市代表队的高度评价。


  7月30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在天津市落下帷幕,经过四天的激烈比赛,在所有教练员、运动员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工作人员、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于7月30日按照既定日程完成了毽球项目523场比赛和花式毽球比赛项目,38枚金牌花落名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