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五百年古樟树下 无极球运动推广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浙江宁海南部下畈村有一棵五百多年的参天大樟树,饱经历史沧桑,见证天地兴衰,如今依然是遮天蔽日,春绿盎然。2019年5月14日,第四届浙江宁海葛洪文化节在湖头、下畈村拉开帷幕。这里民风传统淳朴,常年绿意盎然,参天古树与小桥流水相印成趣。
  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美丽乡村∙走进宁海”主题。通过文艺汇演、千人养生宴、抱朴茶会、养生论坛、百姓大舞台、葛洪养生古道健步走、麦饼师星级评定大赛、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等活动,突出展示传统文化精髓,积极营造韵味浓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届美丽乡村文化节,有央视等媒体跟踪报道,也有林永健、牛大成等文艺大腕儿歌颂乡村文明;有千人健康养生宴,也有尊敬长寿老人的孝道文化,更有著名健康养生大讲堂健康长寿老人伍后胜教授的精彩演讲。

  文化、美食,少不了健康运动。古樟树下中国无极球运动的演示和推广,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的热情围观,无极球运动爱好者的表演,又构画出文明文化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提高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目标。无极球运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第28项全民健身运动项目,肩负着普及大众,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切实帮助缓解和解决当代人颈肩腰亚健康社会痛点的使命和责任。健康是所有建设的基石、幸福的源泉,人民群众只有身体健康了才能贡献更多力量去建设美丽乡村,才能获得幸福感。
  重视乡村文化建设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无极球运动是从祖国传统文化中创新的一项运动,它不仅仅是一项健身运动,同时还带有浓厚的文化魅力。中国的“圆”文化蕴含在这一球一转中,健身又养心,幸福千万家!
  如果说“千人宴”尽展乡村美食的自然、健康,尽显乡村人关系的和谐,那么未来“千人转无极球”便是对乡村健康、和谐的一大提升!
  我们期待有“千人无极球”健康运动的生动场面,让更多的美丽乡村实现美食、文化、健康运动的有机和谐而统一。无极球运动的有效推广,也一定会让更多的美丽乡村家喻户晓,快乐养生,健康长寿,为美丽新农村,注入新亮点,增加新活力。

  (原文发布于@无极球运动微信公众号2019年5月1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