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世界飞盘联合会2019年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国家集训队首次集训暨测试赛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4月20-21日,世界飞盘联合会2019年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国家集训队首次集训暨测试赛在杭州举行。
  为备战今年7月23至27日在上海举行的世界飞盘联合会2019年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根据飞盘项目的选拔标准,遵循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飞盘集训队于去年12月开始面向国内外开展选拔工作。选拔采用“国内三个城市分批选拔、国外视频报名及推荐信”等方式,由12名国内外专家组成技术组审核打分、择优录取,最终从报名的206名运动员中挑选了首批86名运动员。本次在杭州举行的集训和测试赛共有来自全国及在国外生活学习的61名运动员参加。由1名中国和3名外籍教练组成的教练组,通过对运动员进行动态分组、专项指导、进行实战演练等,考察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队员。


  社体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到集训场地实地观看了运动员的技战术训练以及实战对抗;向运动员了解近几年参加飞盘训练和比赛的经验和体会以及国内外开展情况;与教练团队就训练方案、队伍的日常管理与服务保障、队员的精神面貌建设、赛事计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江干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和执行单位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就做好集训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努力提高运动成绩、尽可能解决各项问题等进行了沟通。


  在与教练和队员进行的座谈会上,希望集训队全力做好各项备战工作:一、保持初心,在提高自己的飞盘水平的同时,始终坚持“飞盘精神”,熟知规则、诚实公正、尊重他人、永不放弃、享受比赛等,在比赛中展现中国飞盘运动员优秀的精神面貌和飞盘精神;二、树立艰苦训练、为国争光的信念,严格执行科学的训练计划和工作方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体能训练、提高竞技水平、营造团结向上的团队氛围;三、保持恒心,在不断的训练和参与中,加深对飞盘运动的情感体验,不断体验体育运动的乐趣、提高水平、激发潜能,并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
  最后,运动员和教练员一致表示,将克服诸多困难、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获得成绩和精神双丰收。执行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成为好备战工作的坚实后盾。
  据了解,世界飞盘联合会2019年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上海)目前已经有13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