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哈尔滨站激情开战,绳圈精英携手新星感受体育竞技魅力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019年3月30日上午8:30,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由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哈尔滨乾成大酒店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黑龙江•哈尔滨站在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体育馆拉开战幕。
    来自北京、天津、山西、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新疆、内蒙古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46支参赛队伍,共计448人参加本次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副主任魏勇,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瑞卿,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汤广江,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局长邵韵声,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常务副秘书长陈阳辉,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良海,哈尔滨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剑奇,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郑仁民,哈尔滨乾成国际大酒店总经理史会霞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汤广江致欢迎辞,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本届赛事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副主任魏勇宣布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黑龙江•哈尔滨站开幕。
    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哈尔滨站是继河北固安站、温州乐清站、广西钦州站之后,本赛季第四站比赛,同时也是全国跳绳建立联赛机制以来,第四次在哈尔滨举行分站赛。在项目设置上,本次赛事共分为计数赛、花样赛、集体自编赛、规定赛和传统特色项目等五大项比赛。其中,30秒单摇和3分钟单摇项目,采用德育龙电子计数设备,不仅可以缓解裁判员的执裁压力,还可以同步提高运动员与现场观众、甚至直播间观众的互动性。
    为了鼓励运动员挑战速度极限,提高赛事的观赏性和互动性,本次赛事还将在闭幕之前举行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30秒交互绳速度跳、4*45秒交互绳接力、4*30秒单摇接力各组别第一名全场竞速争霸。同时,为促进国内赛事与国际赛事接轨,保证速度与花样协同发展,本次赛事新增连续三摇跳、四人同步花样、四人交互绳花样等国际比赛项目。此外,本次比赛传统特色项目所使用的棉纱绳均由太仓新塘毽绳厂提供,且以上三个项目全组别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该品牌赞助的800元、500元、300元奖金。
    本次赛事的参赛人员构成也是一个极大的亮点。往届赛事参赛人员多是绳圈精英,少有新手运动员。本次比赛不仅云集东北三省、京津地区、东南地区的强将劲旅,全国各地的新兴跳绳俱乐部纷纷带队参赛,下至五六岁萌娃,上至不惑之年的青壮年将在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体育馆展开激烈角逐!
    绳圈精英携手新星共同感受体育竞技魅力,相信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定将进一步推动哈尔滨的跳绳运动发展,助力东北地区全民跳绳健身开启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