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向上大赛”湖北赛区武汉大学站开赛卢主兴夺得男子竞速引体冠军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湖北省体育局和武汉大学联合主办的“向上吧,中国!”2019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湖北赛区武汉大学站,39日在武汉大学宋卿体育馆开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测绘学院的卢主兴以2分钟50个夺得男子竞速引体冠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获得以218个(13人)获得团体冠军。

“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简称“向上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推出的新型国家级赛事,旨在降低申办门槛,减少申办程序,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本次比赛由湖北省社体中心、武汉大学体育部和创光谷(武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共吸引武汉大学20多个院系、400多名学子参赛。

“向上大赛”分社会组和高校组两个组别,武汉大学站是今年高校组的第一站。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周叶中在讲话中说:“武汉大学历来强调一流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教育和文化,承办这次比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的重要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体育、人人了解体育、人人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次比赛在竞赛形式上进行了创新,除个人赛外,还设置了男女混合团体赛,各院系之间的激烈对抗使比赛的观赏性大大提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