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暨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在武汉开赛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新华社武汉4月7日电(记者李劲峰、李思远)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暨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7日在武汉开赛。来自国内外的上千对体育舞蹈优秀选手,将在舞池竞技,各展风采。

  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是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赛事,代表体育舞蹈世界最高水平。全世界年度排名前12的选手将系数到场。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对舞者,将在标准舞与拉丁舞两个组别项目中争夺桂冠。

  “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我国最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赛事,全年共设有5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其中武汉站是首个分站赛,年终总决赛将在深圳举办。武汉站比赛共有来自国内86支代表队的1296对选手参赛。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参赛选手中,既有大专院校的专业组,也有头发花白的常青组,以及稚气未脱的少儿组。这些选手将根据年龄、是否职业等方面分成64个组别比拼舞姿。

  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与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比赛都将持续至9日结束。据介绍,在标准舞组别中,职业选手需要华尔兹,探戈,维尔纳华尔兹,狐步、快步五种舞步全跳;拉丁舞组别中包括桑巴,恰恰、伦巴、斗牛、牛仔五种舞步。(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