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关于印发第十三届世界风筝锦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社体字〔201784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第十三届世界风筝锦标赛

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各行业体协秘书处、风筝协会:

第十三届世界风筝锦标赛定于2017415日至17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开发区举办。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赛。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17316

 

第十三届世界风筝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国际风筝联合会

中国风筝协会

潍坊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

三、比赛时间

2017415日至17

四、比赛地点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开发区

五、竞赛项目

(一)竞赛项目

1.打斗风筝赛

2.双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

3.四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

4.创新风筝赛

5.优秀传统风筝赛

6.最佳空中效果赛

(二)特色风筝表演项目

1.最长风筝表演赛

2.最大风筝表演赛

3.最佳软体风筝表演赛

六、参赛办法

(一)各国家或地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行业体协、风筝协会、俱乐部均可组队参加。这次比赛原则上按报名先后顺序接收50支代表队。

(二)每队限报4,超过限定人数食宿自理。

(三)竞赛项目(运动风筝项目除外)每队每项限报2只风筝;表演项目所报风筝数量不限。报名、报项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七、竞赛办法

(一)双线、四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参照《国际运动风筝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执行,其他竞赛项目和特色风筝表演项目执行2016年版《风筝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二)创新风筝赛将根据风筝式样的新颖、扎制材料、装饰工艺的创新突破情况评分。模仿、仿制的风筝不能参加该项比赛。

(三)优秀传统风筝赛将根据风筝的绘画、造型、材质及空中表现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分。

(四)最佳空中效果赛将根据风筝的造型、动态、色彩、空中远近效果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分。

(五)参赛运动员须按大会规定的比赛时间,提前15分钟到大会检录处检录,由裁判员引导进入比赛场地,按顺序放飞。运动员上场比赛必须佩戴大会发给的风筝号码布。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录取名次

1.打斗风筝赛按成绩录取前四名。

2.双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按成绩各录取前三名。

3.四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按成绩各录取前三名。

4.创新风筝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

5.优秀传统风筝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

6.最佳空中效果风筝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

7.特色风筝表演设优秀风筝放飞表演奖若干名。

(二)奖励办法

1.向获得各项目前三名和一、二、三等奖的运动员颁发奖牌、奖杯。

2.向获得各项目优秀奖和优秀风筝放飞表演奖的运动员颁发奖杯。

九、报名

1.各风筝代表队队员年龄为18-70岁,性别不限。

2.每名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的身体健康证明,在报名时,提交上述材料。

3.请各队于41日前将按要求填写的报名表传真至本届锦标赛组委会。

4.收到报名确认函和正式邀请函后,请速报告参赛人员姓名、性别、年龄、职业、身份证号码、往返时间。

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

  话:0086-536-8096863

  真:0086-536-8096857

联系人:刘志平

  机:13963688893

E-mailwfkite@126.com

十、报到和离会

(一)参赛队于201741417点前报到,组委会负责在青岛机场、潍坊机场及潍坊火车站、潍坊汽车站接站。请及时将抵达信息电告组委会。

(二)各队于418日上午12时前离会。

(三)提前报到或推迟离会的费用自理。

十一、经费

国际旅费及国内参赛队差旅费自理,组委会负责各参赛队规定人数内的人员在比赛期间的食宿费和往返赛场的交通费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