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博爱”杯中国桌式足球大奖赛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23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娜 字体: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协办,广州市桌式足球协会承办的“博爱”杯2015·广州中国桌式足球大奖赛于2015年11月21日—22日在广州军区体工队球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名桌式足球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赛事。
赛事设少年普通和专业组单打、双打、团体,成人普通和专业组单打、双打、团体以及趣味亲子等项目。首次参赛的广州市凤江小学代表队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畏强手,与老牌强队深圳西丽小学代表队以及张家港小学代表队竞争得异常激烈,取得少年普通组单打冠军、少年普通组双打冠亚军、少年专业组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为该项运动在广州地区学校的推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承办此次公开赛的广州市桌式足球协会于2015年1月份成立,是国内第一个正式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市级桌式足球协会。协会成立后,为桌式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开展了大量工作:设立培训示范基地、向基地及学校捐赠球台、举办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并于今年6月16日成功举办了“博爱杯2015广州市第一届小学生桌式足球友谊赛”。这些工作,为举办此次全国大奖赛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桌式足球是一项新兴的健体益智的时尚体育运动项目,它浓缩了足球的运动技巧,操控者通过双手操纵球杆,脑、眼、手的配合,可展示精彩的接球、停球、传球、射门等进攻、防守技能,身临其境地体验球场上叱咤风云的激情场面。因其具有占地小、成本低、简单易行、便于推广的特点,而且,其左右手同时竞技的方式,对提高参加者身体的协调能力、开发智力、增强记忆十分有益,非常适合作为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