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荷球世锦赛创佳绩,中国首入世运会
发布时间:2015-12-23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娜 字体:

在比利时当地时间11月8日晚结束的第十届荷球世锦赛中,中国队取得第七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并获得了2017年世界运动会参赛资格。
 

本届世锦赛于10月29日至11月8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举行,共有来自五大洲的1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作为亚洲大洋洲锦标赛季军晋身其中。首场比赛中国队轻取南非,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比赛对阵小组头号种子,上届欧锦赛第三名葡萄牙队。中国队员在场上意志坚定、敢打敢拼,在上半场一度2:9落后的局面下,奇迹般取得12分大逆转,取胜对手。中国队两战全胜提前锁定八强,根据国际荷联规定,世锦赛前八名直接取得世界运动会入场券。2017年在波兰举办的世界运动会荷球赛场将首次出现中国队身影。

 


 

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大比分战胜俄罗斯,经过11天奋战,最终获得世锦赛第七名,以历史最好成绩结束征程。出征本次世锦赛的中国荷球队由天津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组成,是一支纯粹的学生军。这两所高校是国内最早开展荷球运动的单位,经过十年默默耕耘,终在国际赛场精彩绽放,为国家取得荣誉。此外,匹克体育为中国荷球队提供了比赛装备,体现了民族自主体育品牌对非奥运项目的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