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五届绿运会在池州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社体中心 作者:张娜 字体:


 

 

2015年10月2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自然家居•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盛大开幕。大赛于10月22日至11月2日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31支代表队的4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市委书记赵馨群、代市长雍成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建华等领导以及全国优秀运动员代表、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冯潮在致开幕辞时说,绿色生态池州又一次被激情点燃,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相聚在美丽的杏花村,共襄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绿色运动的开展是当今世界体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它通过倡导健康文明的新方式,将环保、自然、简约等元素融入体育运动之中,巧妙地将体育项目安排在青山绿水之间,亲近自然、贴近生活,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创新的大赛、节俭的大赛、成功的大赛。
 

 赵馨群向到场的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五年前,全国绿色健身大赛花落池州,五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直接领导和安徽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打生态牌、唱绿色戏,领跑全民健身新概念的办赛宗旨,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绿色健身大赛已成为全国群众体育的闪亮品牌,成为彰显池州生态优势、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生动载体,成为推动幸福池州建设的强大动力。让我们尽情地融入在青山绿水、共同享受绿色运动的无穷魅力、共同见证体育健儿的竞技风采、共同体验生态池州的山水之美。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谭宏伟在开幕式上致贺词。

 

裁判员宣誓

 

开幕仪式上,池州市群众体育队伍展示了健身秧歌、威风锣鼓、健身球、健身腰鼓、太极拳等精彩的群体表演项目,全国优秀运动员代表、国际健将级运动员、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范雪萍的太极剑表演更是将群众体育项目展示推向了高潮。


 

 


  本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以“绿色池州、绿色运动、绿色生活”为主题,内容包括杏花村绿色生态嘉年华、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乡村活动、全国跳绳挑战赛、第二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安徽赛区比赛、全国越野行走山地挑战赛、全国钓鱼公开赛、全国气排球精英赛、全省健身气功比赛、安徽省职工运动会环平天湖山地自行车公路赛等九大活动项目
本届大赛在项目的设置上,更多地考虑了参与人群的广泛性,提高全民参与度;在内容的安排上,突出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创新,展现城市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