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07-04-1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全国社体中心主任会议在京举行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200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6年社会体育工作,交流经验,进一步听取意见、集思广益,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各项工作,社体中心于2007年3月31日至4月1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社体中心主任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同志、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创新进取,抢抓机遇,努力做好新时期社体工作”的工作报告。社体中心副主任公冶民同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林洁同志作了会议小结。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同志、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体中心(体育总会秘书处)的主任(秘书长)、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的代表共58人出席了会议。
晓敏同志讲话中紧紧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刘鹏局长、胡家燕、冯建中副局长在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所作的讲话精神,就发挥社体中心的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住举办奥运会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做大、做强、做好社会体育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创新思路,切实把“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贯穿于各项社会体育工作中;二是服从和服务于体育的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做好各项社会体育工作;三是坚持以人为本,重心下移,贴近群众,面向基层做好各项社会体育工作;四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具有民族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五是系统建设基层群众体育活动组织,构建社会化的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六是加强宣传,放大活动效益,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迎奥运的氛围;七是坚持“活动与建设并举,重在建设”的方针,以社会体育机构组织建设为龙头,抓好社会体育工作的各项建设;八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社会体育指导工作。
盛志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作为全国群体战线的突击队,几年来为群体工作的持续蓬勃发展,为“十一五”期间社会体育工作的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2007年群众体育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二是全面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三是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扎实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他提出,社会体育工作中应进一步把握三项原则。一是指导和管理结合,进一步深化工作职责;二是活动和建设结合,进一步推动社会体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三是联动和自动结合,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
胡建国同志在总结了2006年社会体育的主要工作后强调指出,2007年要以六个方面为重点做好社会体育工作。一是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带动社体工作全面发展;二是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创新理念,转变思想作风,加强社会体育指导机构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与管理体系建设;四是贴近基层,服务大众,努力普及农村体育,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五是重视国际单项组织建设,以国际龙舟联合会进入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为重点,促进社会体育项目国际化发展,努力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六是精心组织策划,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多举办群众喜欢、贴近大众的品牌赛事活动,为迎接奥运增光添彩。
北京、湖北、河南、广东、陕西、大连等六个省、市社体中心的主任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2006年的工作经验、体会以及2007年以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为指导思想的工作计划。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办公室等7个部室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2007年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的主要活动方案。
与会者一致认为,晓敏同志的讲话具有实效性、前瞻性,对刘鹏局长有关“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的内涵认识分析贴切,对社会体育工作提出的要求有现实指导性。盛志国同志的讲话明确了群体工作的重点,有利于大家围绕重点开展工作。胡建国同志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切合社体工作实际,具有操作性。
大家认为,会议内容丰富,增进了总局职能部门与地方的联系,交流了经验、研究了问题、听取了意见、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工作重点。与会者还提出,希望总局社体中心今后发挥好示范导向作用,为部分尚未成立社体工作机构的省、市提供指导,加强全国社体界的沟通与联系。
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必要、及时,富有实效,取得了很好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