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国毽球公开赛“体彩杯”天津市毽球比赛暨京津冀毽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月17日-19日,由中国毽球协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天津市毽绳运动协会承办的中国毽球公开赛  “体彩杯”天津市毽球比赛暨京津冀毽球邀请赛在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文体馆举行。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10个省市24个地区的79支队伍500多名运动员参赛。3天的赛程中共设置了花毽、大白毽、平踢毽球和竞技毽球4个大项22个小项,280余场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毽球协会主席杨善德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珊致欢迎辞。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及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京津冀三地毽绳运动协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赛事。

 

来自天穆小学花毽队的队员们进行了花毽技巧展示,寓意毽球运动的传承生生不息。民俗特色空竹表演《俏花旦》则展示了民族传统体育的美丽与魅力,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及参赛各省市毽球协会负责人观看了首日进行的花毽和大白毽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石家庄市毽球协会获得大白毽项目冠军,花毽项目金牌也各有归属。

 

 


 

 

2月18-19日进行了竞技毽球和平踢毽球两个大项的比赛,各队运动员在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展示了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天津体育学院队夺得竞技男子三人赛冠军,北京队获得竞技女子三人赛冠军,河南毽协代表队则包揽了平踢男子三人赛和平踢女子三人赛的冠军。

 

大赛现场还进行了全民健身公益广告及反兴奋剂宣传,号召运动员科学健身、拿干净金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