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举办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视频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社体字〔2022〕405号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举办

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视频赛)的通知

各参赛选手:

为推进全民数独运动的发展,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形式,发现和培养数独运动后备人才,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视频赛)将于2022年12月31日举行。

为规范、有序举办好此次赛事,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备赛,积极参与。

附件: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选手名单.xlsx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22年12月16日


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

赛 事 规 程

 

一、赛事名称

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视频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

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人民画报社

北京市体育总会

歌华传媒集团

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

三、比赛时间

2022年12月31日9:30-16:00,U8、U10、U12、U18四组依次比赛,每组比赛时长60分钟,小组间隔30分钟。

四、比赛须知

(一)决赛资格:根据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初赛参赛人数和选手成绩,共有407名满足晋级条件的选手获得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视频赛)参赛权,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通讯要求:本次比赛仅对获得决赛权的选手开放,请保持注册手机通畅并及时反馈消息。

(三)电脑代操作:对于需要帮助操作电脑的U8、U10组低龄选手,家长须提前联系组委会报备,经过同意后,允许一名家长在视频监控下帮助选手操作电脑,仅限帮助参赛选手下载打印赛题和输入提交答案,其他行为视为违规并取消该选手成绩。

(四)比赛时长:60分钟/组,各组具体比赛时间如下:

U8组:2022年12月31日9:30-10:30

U10组:2022年12月31日11:00-12:00

U12组:2022年12月31日13:30-14:30

U18组:2022年12月31日15:00-16:00

比赛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关闭。

(五)题型数量:15题/组(标准数独+变型数独)

题目总分:800分/组。赛题上明确标出题目分值。提前交卷的选手,在全部赛题解答正确的情况下,每提前一分钟获得10分加分。

(六)比赛结束十个工作日将在数独运动网站和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布决赛成绩。

五、比赛流程

(一)视频调试:参赛者须提前2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网赛决赛赛场调试摄像头,摄像头设置于参赛选手身侧(约45度角),摄像头视野中包括电脑、参赛选手和答题纸,且参赛选手和答题纸不可被物体遮蔽,调好后将手机横向固定在手机支架上,比赛过程中不得离开座位。

(二)证件展示:参赛者比赛前5分钟须面向手机摄像头展示本人证件(身份证或者学生证),完成参赛身份验证。

(三)登录参赛:参赛选手登录数独运动网站按照年龄进入适龄组别获取密码参赛。

(四)打印赛题:赛题为PDF文件格式,在规定的时间段登录赛场下载打印题目答题参赛(单页打印不超过10张纸),没有打印机的参赛者可提前准备数独题格纸誊抄赛题(占用比赛时间)。

(五)提交答案:每道题目中有明确的A行、B列数字需要提交,在结束交卷之前,填写的答案可以更改,只有在线保存的答案才有效记录成绩。  

六、奖励办法

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视频赛)设立金银铜奖,其中每组别前5名为比赛金奖,每组别第6-20名为比赛银奖,每组别第21-50名为比赛铜奖,51名后为优秀奖。实际参赛低于80人的组别,按照人数50%的比例颁发金银铜奖(此组别金银铜奖计奖比例为1:3:6),成绩相同时,按提交时间进行排序,若时间亦相同则并列获奖。

七、其它事项

(一)组委会通过“比赛规程补充告知”或“赛事公告”回应参赛选手的共性问题,请关注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并保持报名手机畅通,及时查看公众号消息或接听组委会电话。

(二)所有选手进入赛场视同于承诺以诚信、公平的态度参加比赛,对于弄虚作假、采取抄袭等不正当手段或其他程序、工具等获取成绩的选手,将记入选手失信记录,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禁赛三次,获得的奖状、证书将被追回并取消。

(三)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拥有2022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决赛(视频赛)全部题目所有权,任何个人或单位如用于其他用途,需征得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同意。否则协会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八、本赛事最终解释权归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九、未尽事宜,另行公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