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体育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一根绳连接科学与健康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明确了全国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体育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的时代号角。

2022年,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联合指导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肩负起更大的使命和担当,广泛开展全民跳绳健身赛事活动,提升科学跳绳健身指导服务水平,营造全民跳绳健身社会氛围。根据“2022 年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为助力帮扶县师资力量建设,使山西繁峙一线体育教师通过培训,掌握跳绳教学技能和具备基本竞赛组织能力,更好落实“教会、勤练、常赛”机制,全国跳绳教练员公益培训班成功举办。“增长见识”“理论与实践”“科学训练指导”“坚定推广信心”“广交天下朋友”……从跳绳技能到推广方式,再到志同道合的绳队友,参加培训的老师无不感叹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同期,结合《2022 年全国跳绳联赛竞赛总规程》,决定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2022年全国跳绳联赛线上分站赛(山西繁峙站)。赛事设置计数赛、花样赛、小型集体自编、规定赛、DDC交互绳大赛、传统特色项目共计6个大项35个小项。由于线上赛事参赛视频可重复录制,且免去了交通食宿成本,安全系数高、参赛门槛低等特点,各地绳队友积极报名、踊跃参赛,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江苏等全国21个省(区、市)的100余支队伍汇聚云端,同场竞技,通过一根小小的跳绳感悟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

赛事成绩已于近日公布。据了解,除参与赛事外,参赛选手还可根据竞赛成绩,结合《中国跳绳段位制(试行)》标准,联系组委会申请跳绳段位制等级认证,领取相应等级证书和徽章。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它不仅仅是追求物质上的充裕,更需要精神上的富足。“培训+赛事+段位认证”三位一体,一根绳连接科学与健康,为建设体育强国、助力健康中国贡献“绳”力量!

2022年全国跳绳联赛线上分站赛(山西•繁峙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繁峙县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附件:活动相关图片

 


全国跳绳教练员公益培训班学员笔记


 


全国跳绳教练员公益培训班学员实践打卡



2022年全国跳绳联赛线上分站赛(山西•繁峙站)主视觉


 

 


2022年全国跳绳联赛线上分站赛(山西•繁峙站)比赛照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