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累计跳绳733917个,“全民健身日”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进一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工作的成就,充分展现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国家体育总局于今年8月8日前后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全民健身日”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于8月8日至14日在线上开展。


 


为便于群众参与,在项目设置上,特设置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800个定数计时赛等大众普及型竞赛项目,参与挑战并成功完赛,即可领取电子版参赛证书;各项目根据竞赛成绩由高到低按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分别进行评奖,授予电子版成绩证书;赛事不设专业门槛,全面覆盖中老年人群、年轻人及幼儿群体。


 


此次赛事为期一周,来自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台湾、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29个省省(区、市、特别行政区)的3000余名绳队友累计跳绳733917个。


 


其中,来自重庆的罗继锌以3分钟单摇跳1026次、800个定数跳仅用时139秒包揽两项总冠军,以197次荣获30秒单摇跳全场第二名。同样来自重庆的邓旺则以201次斩获30秒单摇跳全场第一名,3分钟单摇跳1016次荣获全场第二名。来自广东的吴国强800个定数跳用时141秒荣获全场第二名,以969次荣获3分钟单摇跳全场第三名。30秒单摇跳、800个定数计时赛全场第三名分别是广东的绳队友钟清儿、重庆的绳队友李翔飞。

2022年“全民健身日”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由Loop智能跳绳提供技术支持。所有参赛选手在“智能跳绳云比赛系统”小程序上报名、参赛后,可以实时查看个人成绩与赛事排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