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22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参赛选手:

数独是一项以数字为媒介的填空类益智运动,为了积极引导广大爱好者开展益智体育运动,发现和培养益智体育人才,弘扬体育精神,经研究,计划于2022618日举办2022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

为更好地推进活动开展,规范有序地落实各方面工作,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宣传组织参加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一、赛事名称

2022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

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人民画报社

北京市体育总会

歌华传媒集团

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

三、赛场开放时间

2022年618周六)10:00-11:40

四、比赛须知

比赛分组:2022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不分

年龄组别,所有数独爱好者皆可参加。

二)比赛时长:100分钟。请注意计时时间显示,时间到系统自动关闭。
  ()题型数量:24题(标准数独8题+变型数独16题)

)题目总分:500分。每道题目分值在赛题上会明确标出,不同题目对应不同分值。提前交卷的选手,在全部赛题解答正确的情况下,每提前一分钟获得3分加分。

)比赛结束十个工作日将在数独运动网站和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布参赛者成绩和晋级决赛名单
  五、比赛流程
  (一)注册信息:参赛选手需在数独运动网站上提前完成实名注册认证已经注册过的可以跳过此步骤,数独运动网网址http://sudoku.sports.cn)请牢记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并用此登录网站参赛。
  (二)报名交费:赛事服务费100元/人。选手通过数独运动网在线报名交费,报名交费截止时间6月16日24:00赛事服务费包含奖状证书、赛题宣传、设计以及赛事相关的人工、物料服务等。
  (三)备赛参赛:报名成功的选手提前检查网络、浏览器、打印机等设备,准时登录参赛。

四)打印赛题:网赛赛题是PDF文件格式,不能在屏幕上直接作答,因此需要将赛题打印出来在纸上答题(单页打印不超过10张纸),没有打印机的选手可提前准备数独题格纸誊抄赛题(占用比赛时间)。
  ()提交答案:每道题目中有明确的A行、B列数字需要提交,在结束交卷之前,填写的答案可以更改,只有在线保存的答案才有效记录成绩。提交示例详见题型说明。

六)网赛测试:数独运动网首页增设“数独网赛提交测试”版块,初次参加网赛的选手可以在此了解体验数独网赛流程。
  、奖励办法
  (一)初赛一二三等奖:所有参赛选手总成绩(含加分)排序第1-5名获得本次初赛(线上赛)一等奖奖状,第6-15名获得二等奖奖状,第16-30名获得三等奖奖状。其他选手获得参赛证明。

(二)所有参赛选手总成绩(含加分)由高至低排序前150人晋级决赛。若第150名有多人并列,则并列选手一同晋级决赛。

、其它事项
   (一)本次初赛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数独运动竞赛规则》执行。

(二)所有选手注册成功进入赛场视同于承诺以诚信、公平的态度参加比赛,对于弄虚作假、采取抄袭等不正当手段或其他程序、工具等获取优异成绩的选手,一经查实,将记入选手失信记录,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获得的奖状证书将被追回。
  (三)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网络比赛环境,网赛期间禁止公开赛题或讨论,一经发现将取消本次比赛参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获得的奖状证书将被追回。
   (四)组委会有权质疑个别选手成绩,并通过加赛或视频方式确认选手比赛成绩是否有效,选手应配合组委会查验,拒绝查验的选手赛成绩记为无效。
   (五)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拥有2022全国数独锦标赛初赛(线上赛)全部题目所有权,任何个人或单位如用于其他用途,需征得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同意。否则,协会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六)个人原因不能参赛,比赛前(不含比赛日当天)通知

组委会可以退回赛事服务费,比赛开始后不能退费。

  、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未尽事宜另行公布。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26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