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民健身 运动射洪 ——诗酒之乡正在进行一场全民线上健身走(跑)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低碳环保国家战略,倡导推广运动健康生活理念,发展智能化线上体育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共射洪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射洪市总工会、射洪市体育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上海毅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追梦中国·健康你我”2022中国线上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四川·射洪站)正在以一种新颖有趣的方式融入到射洪市民的日常生活当中。

 

 

梓江如箭涪江如镜 ,半城烟雨半江月明。

举办本次线上赛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丰富射洪广大市民文化体育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国家级体育赛事的需求,养成科学运动、低碳出行的良好生活习惯,努力打造“运动之城·诗酒射洪”城市新名片,展现射洪城市活力和发展成果

随着线上赛事的启动, 100个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踊跃响应,党员职工报名率达到90%以上。参赛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悦动射洪”进行每日运动打卡,生成二维码打卡海报,再通过社交平台转发的方式进行快速传播,以一个人拉动一家人、一个人带动一队人的方式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同时让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健身知识,加入到全民健身的热潮当中。

 

大赛开启的短短几天时间里,报名总人数已突破6717人,其中男性占比43%,女性占比57%,18岁以下未成年人占比12%,19-35岁青年人群占比34%,36-59岁中年人群占比45%,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占比9%。平均每日新增报名人数483人,最高每日打卡人数1105人,平均每日打卡海报转发量2168次,预计将对射洪市产生20万人以上的积极影响。

在此基础上,赛事平台还接入了全民碳积分、碳账本系统,让射洪市民在参与绿色出行、全民健身的同时,能获取个人碳积分,建立全民碳账本,进而让射洪市民养成每日运动、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真正地做到将运动融入到生活当中。

以射洪市广场舞协会为例,该协会自正式报名以来,已加入成员156人,最高坚持打卡天数55天,总打卡里程已超过20885公里,平均每人每日打卡3.25公里,人均每日可获得碳积分22KG,每年每人累计碳积分总量最高可达8030KG,为促进全民低碳出行习惯养成,早日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供了全新的助力。

 

除了健身走和健身跑两种运动模式之外,参赛市民还可以通过“悦动射洪”小程序的健身科普模块学习运动知识,跟着教学视频活动身体,进行拉伸、塑形、核心锻炼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

 

“大地景观有水有山,子昂文化有诗有酒,洪城小吃有滋有味,射洪人民有情有义”。射洪市委、市政府对全球运动爱好者发出诚挚邀请   

——“诗里、酒里、运动射洪等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