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举办2021全国网络数独锦标赛决赛(巅峰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参赛选手:

为了满足广大数独爱好者的需求,持续推进全民数独运动的发展,促进全民身心健康,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全国网络数独锦标赛决赛(巅峰赛)将于2022年1月23日举行。

为规范、有序、落实举办好此次赛事,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一、赛事名称:

2021全国网络数独锦标赛决赛(巅峰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

支持单位:北京市体育总会

北京歌华传媒集团

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

运营单位: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三、 比赛时间:

2022年1月23日10:00-11:00,共60分钟。

四、比赛须知

(一)2021全国网络数独锦标赛决赛(巅峰赛)仅对获得决赛晋级资格的参赛选手开放(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比赛时长:60分钟

(三)题型数量:15题/组(标准数独+变型数独)

(四)题目总分:800分/组。每道题目分值在赛题上会明确标出,不同题目对应不同分值。提前交卷的选手,在全部赛题解答正确的情况下,每提前一分钟获得10分加分。

(五)比赛结束十个工作日将在数独运动网站和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布参赛者成绩。

五、比赛流程

(一)参赛选手须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网赛决赛赛场调试摄像头,调好后将手机固定在手机支架上,手机摄像头斜45度角对着参赛者,视野包括电脑、参赛选手和答题纸,比赛过程中不得离开座位。对于需要帮助操作电脑的低龄选手,家长要提前联系组委会报备,否则视为违规,该选手成绩无效。

(二)参赛选手登录数独运动网站(http//sudoku.sports.cn)按照年龄找到适龄组别获取密码参赛。

(三)打印赛题:在规定的时间段登录赛场下载打印题目答题参赛,网赛赛题是PDF文件格式,不能在屏幕上直接作答,因此需要将赛题打印出来在纸上答题(单页打印不超过10张纸),没有打印机的爱好者可提前准备数独题格纸誊抄赛题(占用比赛时间)。

(四)提交答案:每道题目中有明确的A行、B列数字需要提交,在结束交卷之前,填写的答案可以更改,只有在线保存的答案才有效记录成绩。  

六、奖励办法

(一)网赛决赛杰出选手奖:比赛结束后选手成绩(含加分)由高到低排序,分数相同时按答题实际使用时间排序,每个组别前八名选手获得2021全国网络数独锦标赛决赛杰出选手奖证书和奖品。

(二)网赛决赛卓越选手奖:第九名以后的决赛参赛选手获得2021全国网络数独锦标赛决赛卓越选手奖证书。

七、其它事项

(一)组委会会针对参赛选手的共性问题给出回应,一般是通过“比赛规程”或是“赛事公告”提示大家,请关注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时查看“比赛规程”和“赛事公告”。

(二)所有选手进入赛场视同于承诺以诚信、公平的态度参加比赛,对于弄虚作假、采取抄袭等不正当手段或其他程序、工具等获取优异成绩的选手,一经查实,将记入选手失信记录,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获得的奖状、奖品(或奖金)将被追回。

(三)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拥有2021全国网络数独锦标赛全部题目所有权,任何个人或单位如用于其他用途,需征得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同意。否则,协会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八、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2021全国网络数独锦标赛决赛(巅峰赛)选手名单.docx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2年1月1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