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奋进“津”朝云“毽”身——2021年全国毽球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网络比赛线上展演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12月21日24时2021年全国毽球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网络比赛线上展演环节结束,展演平台累计票数超162万,浏览量突破252万人次。

亮眼数据凸显了全国毽友对毽球运动的热爱,彰显了跨越地域的云“毽”身潮流自前期报名阶段起,便得到了全国各地毽友的热情响应经审核统计,共有来自全17个省、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00多名运动员100多支参赛队伍送了近700条参赛视频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天津市毽绳运动协会承办,天津金蜂群众体育运动俱乐部协办体现出了“高”“新”“通”三大特点。

“高”是高学历。以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为代表的双一流高校积极派出队伍参与竞技交流,各地高校也纷纷参赛,生动诠释了毛泽东“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重要论述也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

“新”是新生代。本次比赛中,覆盖中小学阶段的青少年组别参赛人数和报送视频量双双占比超过七成充分展示“双减”工作后各地青少年的“焕新”活力,更凸显了花毽运动传承“后浪”动力。

“通”是陆港通。除内地16个省市参赛外,香港足毽总会也组织队伍参与了此次比赛,展示出了精湛的个人技艺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诠释了大陆和香港两地始终血脉相连、人文相通。

花毽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该如何办赛,并没有现成的方案。对此,主办方和承办方积极对接、广泛听取办赛建议,提前研判风险,最终确定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办赛形式。云“毽”身既突破了时空的限制,也能在更大范围内宣传、推广花毽运动。

考虑到各地运动员的参赛热情和线上沟通的特点,承办方想在细处、落在实处在短时间内组建了领队联络群,及时传达赛事动态,解答相关疑问,昼夜奋战整理报名表及上传视频,保证了赛事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各方将按照组委会统一要求,加强“云沟通”、“云协作”,高质量完成大赛后续各项工作,办一届有群众基础、有创新特色、有宣传热度的赛事,同全国毽友一道传承民族传统体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助力毽球这项古老运动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