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赛培结合,老少同台,跳绳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体育发展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关乎到全民健身战略、体育强国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及总目标的实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做好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及其执行机构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的指导下,面向山西繁峙、贵州织金、江西崇义、山西代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举办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为科学有序推动乡村体育发展贡献跳绳力量。


 

 

为便于群众参与,在项目设置上,特设置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800个定数计时赛等大众普及型竞赛项目;各项目根据竞赛成绩由高到低按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分别进行评奖,授予电子版成绩证书;赛事不设专业门槛,全面覆盖中老年人群、年轻人及幼儿群体。所有参赛选手在“智能跳绳云比赛系统”小程序上报名、参赛后,可以实时查看个人成绩与赛事排名,并于比赛结束后下载获奖证书除参与赛事外,参赛选手还可根据竞赛成绩,结合《中国跳绳段位制(试行)》标准,联系组委会申请段位制等级认证,领取相应等级证书和徽章。


 

△获奖证书与段位等级证书

 

开赛前,为推广乡村跳绳锻炼知识、提升乡村跳绳运动水平、助力帮扶县师资力量建设,使一线体育教师掌握科学跳绳教学和基本竞赛组织方式,更好地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组委会特面向定点帮扶县举办全国跳绳教练员裁判员线上公益培训班,来自四个县的300余名一线体育教师报名参训。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张燕、竞赛委员会主任白炎波、教练委员会副主任戴永琴担任培训导师,就中国跳绳发展现状、科学跳绳教学、中国跳绳段位制、《2021-2024年全国跳绳竞赛通则》与个人绳、车轮跳和交互绳技术动作与评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内容与跳绳教学、竞赛组织紧密结合。

12月6日,首站比赛——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山西繁峙站在“智能跳绳云比赛系统”顺利进行。来自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河北省、广东省、四川省等全国26个省(区、市)的800余名绳队友相聚云端,走进繁峙,开启线上跳绳新体验。其中,年龄最大与最小的参赛选手均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年过五旬的郭迎环30秒单摇99次,达到中国跳绳段位制速度项目段位三段;年仅3岁的王若菡,30秒单摇跳66次,达到中国跳绳段位制速度项目段前级高级;来自江西南昌的邵文凯仅用174秒便完成800个定数计时挑战,成功晋级中国跳绳段位制耐力四段。

 

 

接下来,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贵州织金站、江西崇义站、山西代县站蓄势待发,让我们一起扫码报名,加入挑战,向健康出发,打造全民健身新品牌,为乡村振兴贡献体育智慧、体育力量、体育担当。

 

2021年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报名小程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