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无极球:走进社区 服务百姓
——无极球上海市社区服务侧记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由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的“无极球进万家”系列活动,在上海、江苏、福建、浙江、山西等多省市举行,有了不小的影响力。在新冠疫情时有反复的新形势下,无极球另辟蹊径,在上海踩准了“社区服务”的政策节奏,深入街道、社区,给“无极球进万家”活动赋予了新的方式。目前,无极球在上海市社区的开展有声有色,已经服务过50余家社区、近200次活动。

据了解,无极球之所以能够在上海社区初步推广开来,一是依托各级政府的政策。《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民政部《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社区服务促进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为无极球进入社区开了绿灯。而上海市是社区服务工作起步早、发展较成熟的地方。二是无极球通过上海市社区文化采购平台、社区体育点单平台直接与社区链接;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宝山区公共文化资源配送中心、浦东潍坊雨泽社区服务中心、简爱公益等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无极球进社区活动的持续性提供了保障。三是在当前疫情时有反复的情况下,小范围的社区活动,避免外来人口的流动风险。每次10-30人的活动规模也完全符合疫情管控的要求。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无极球在社区的开展引起了基层干部的重视,

松江区体育局退休领导、松江岳阳街道、长宁仙霞街道和新泾镇人民政府、杨浦控江路街道、小昆山镇等的领导,或亲自参加培训,或调动各管辖社区的文体骨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优先学习新技能。

通过学习,每位学员都很快掌握了无极球技术,并通过了考试,顺利结业。大部分学员表示该项运动简单易学,零伤害,对肩、颈、腰不适有很好的效果,且观赏性强,适合作为集体展演项目,并表示会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无极球社区活动中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