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迎接建党100周年,八所中小学无极球大联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镇中心小学时说到:“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由于体育锻炼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

  无极球运动能有效干预肩颈腰疾患,对身体的微循环系统进行全面修缮与疏通,提高专注力、缓解心情。无极球作为新兴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其针对性、便捷性、标准性、零伤害等特点决定了它非常适合作为校园健身活动项目。
  2021年6月,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联合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向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四省的八所中小学捐赠了无极球学习包(含无极球及线上课程),并派出专业教练赶赴每所学校进行现场无极球辅导。
  该活动受到师生的高度欢迎和认可。孩子们对于无极球这种陌生运动充满好奇,辅导老师明显感到,对于善于模仿的中小学生们来说,不用太多讲述动作要领,只要教练老师转起来,他们很快就可以模仿的有模有样。
  这项运动也给老师们带来了福音。不少参与学习的老师们表示,无极球运动对于每日伏案工作的老师们针对性非常强。
  无极球运动以一个真实可感的形式引领青少年弘扬传统文化,凝聚、焕发青春力量。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