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民健身“赛云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 广场舞项目网络线上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伴随着东京赛场上我国奥运健儿的大放异彩,国内全民健身的火热浪潮也在这个夏天不断涌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广场舞作为引领全民群众赛事活动首次亮相全运会赛事舞台,在新中国体育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广场舞项目在历经线上参赛、网络投票、线下评审后,于2021年8月29日圆满收官。

  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战略,构建“大广场”体育健身格局,促进项目融合发展,十四运广场舞项目设健身舞、健身秧歌(鼓)、广场龙舞三个分项,以及城市街道(社区)、农村乡镇和企事业三个组别,共九个小项。展演活动吸引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建设兵团共124支队伍1904名运动员,共舞赛云端。本次赛事活动创新地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突破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们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参赛限制,并借助互联网平台由广大网友点赞投票产生人气奖,形成线上线下互动,不仅是推动全民健身的新举措,也是全民全运的新亮点,更加引领了未来群众赛事活动的新思路,必将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的“新起航”。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展演活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为精彩呈现广场舞赛事运行的安全顺畅、严谨有序、公平公正,十四运广场舞竞委会对安全工作、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后勤服务、技术官员选派、组织评审程序等方面筹备工作做出全面严密的工作部署、精心策划并逐一落实具体工作。线下评审过程,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守纪和谐,特别狠抓赛风赛纪工作。技术官员采取集中封闭管理,并托管所有通讯设备,专心按照竞赛规则、规程评判,仲裁监督委员会现场执行赛风赛纪监督工作,保证赛事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全运惠民充分彰显,运动健儿创造佳绩,最终各组别奖项一一揭晓。

  广场舞项目扎根基层,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和道德素养、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能够在建党百年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开创性地进入全国运动会成为群众展演的比赛项目,也充分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对人民健康和人民幸福的密切关注,为体育文化的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注入了体育精神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鲜活营养。十四运展演活动广场舞项目呈现出简约不简单、严谨又高效、圆满有特色的特点,彰显出广场舞项目的大健康、大格局、大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也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添能助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