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颠覆传统授课模式 2021年全国跳绳高级教练员线上培训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8月21日,全国跳绳高级教练员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12天,分速度、单绳花样、车轮跳花样、交互绳花样、集体自编五个科目。来自广东、四川、安徽、福建、山东等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体育和教育业务部门的相关人员、体育老师、俱乐部教练、在校大学生等110余名学员参加。
  为抗击疫情与洪水,全国跳绳高级教练员培训班首次专为线上,增设预习课,尝试双平台授课、小班教学、直播实时音视频互动、集中答疑等创新教学与考核形式,颠覆传统授课模式。

  此次培训特邀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专家、国际跳绳联合会中国技术代表、世界冠军教练赖宣治、张红岗、许凡、刘冬奥、蓝炳望、赵松鹤担任培训导师。导师们讲解幽默生动,细致准确,结合国内外经典实例与参训学员实际需求给予针对性指导和讲解,为参训学员插上跳绳推广的梦想之翼,点燃热情之火。
  “衡量一个教练员是否优秀的标准不是带队拿到多少金牌,而是他指导的运动员能走多远。”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教练委员会主任赖宣治老师强调,“不要一味追求成绩,要坚持‘以绳育人’的初心,才能带领孩子走得更远。”
  来自成都大学的王涵同学感慨颇深:“经过本次培训课程的学习,我了解到,作为一名教练,教学过程中对孩子的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常重要,我们不仅要对孩子的技能提升负责,还应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指导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参训学员们纷纷袒露心声:不仅收获了高水平跳绳教学领域的专业知识,还在疫情期间锻炼了自我管理能力。未来,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的期望,在各自领域努力进取、追求卓越。
  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承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