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民健身日”社体中心8张赛事邀请函掀起线上健身潮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在中国奥运代表团凯旋和第13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积极响应总局号召,贯彻《“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文件要求,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健康需求,探索疫情形势下的办赛新模式,于8月8日向全国发出了8张“邀请函”,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各业务部室根据项目特点量身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健身活动。覆盖面从“身体力行”到“益智健脑”,从“新锐活力”到“最美夕阳”,8张邀请函对应着线上8大公益赛事活动,不仅让全民健身的内容愈发丰富,更让科学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点燃群众健身热情。
  这8项赛事活动分别是“点亮城市”线上跑、全国社区飞盘线上挑战赛、全国数独线上趣味赛、轮滑线上主题展示活动、“奥运节拍恰恰恰”线上体育舞蹈展示大赛、全运会群众比赛广场舞项目线上评选、全国健步走网络公开赛、全国跳绳线上公益挑战赛,皆为群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项目。

  截至8月16日,大部分比赛圆满结束。其中,全国数独线上趣味赛用时16小时,吸引27个省区市117个城市的爱好者参赛,年龄跨度从4岁到67岁。健步走网络公开赛为期三天,参赛人数达234558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全国跳绳线上公益挑战赛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吸引全国7000名选手参加,累计跳绳8,520,149次,年龄跨度自5岁至年近花甲。还在进行中的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广场舞项目线上评选由群众线上发起投票,截止到16日收到6,381,215张投票,访客数量5,294,976人。轮滑线上主题展示活动仅上线首日即达到526,413次的浏览量。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要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而全民健身正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此次活动旨在指导群众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树立健康第一、科学健身的理念。社体中心将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继续推动群众体育在新形势下取得新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