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21全国数独线上趣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各有关单位、数独运动爱好者: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满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需求,值此2021年8月8日第13个“全民健身日”,特举办“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21全国数独线上趣味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名称
  2021全国数独线上趣味赛(简称:数独趣味赛)
  二、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
       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四、比赛网站
  http://sudoku.sports.cn
  五、赛场开放时间
  2021年8月8日 06:00-22:00
  六、比赛形式 
  1、线上比赛。比赛时长40分钟。
  2、不分组别。全年龄段选手都可以参赛。
  3、参赛选手需下载题目打印(或抄写)答题,按照具体要求在线提交规定的A行、B列全部数字;
  七、比赛规则
  1、数独趣味赛题目开放时间为8月8日6:00-22:00共计16小时,选手可在这16小时内自由选择时间段登录网站赛场下载题目答题参赛,点击开始键获得密码,题目出现的同时,比赛计时启动。
  2、数独趣味赛时长40分钟,请注意计时时间显示,时间到系统自动关闭。
  3、数独趣味赛共有8道赛题(4道六宫标准数独+4道九宫标准数独),题目总分100分。提前交卷的选手,在全部赛题解答正确的情况下,每提前一分钟获得3分加分。
  4、比赛结束一周后公布获奖名单及奖品领取方式。获奖名单根据选手个人总分(含加分)由高到低排序,分数相同时按答题实际使用时间排序确定。
  八、比赛流程
  1、注册信息:参赛选手需在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网站(http://sudoku.sports.cn)提前完成实名注册认证。只有注册成功才能登录获得比赛资格;
  2、打印赛题:网赛赛题是PDF文件格式,不能在屏幕上直接作答,因此需要将赛题打印出来在纸上答题,没有打印机的选手可提前准备数独题格纸誊抄赛题;
  3、提交答案:每道题目中有明确的A行、B列需要提交答案,在赛题中会明显提示,在结束交卷之前,随时记录保存的答案可以更改,只有在线提交的答案才有效记录成绩。
  九、比赛奖项
  1、第1-10名, 奖励数独酷文化衫一件;
  2、第11-20名,奖励数独格子练习本一套;
  3、第21-30名,奖励数字华容道棋一副。
  十、题型说明及提交示例
  1、六宫标准数独:在空格内填入数字1-6,使得每行、每列和每个宫内数字均不重复。请提交A行、B列答案。例题中要求提交第2行、第四列共12位数字。              
  
 
  输入框提交答案:A:125436;B:546312
  2、九宫标准数独:在空格内填入数字1-9,使得每行、每列和每个宫内数字均不重复。请提交A行、B列答案。例题中要求提交第4行、第6列共18位数字。
  
  
  输入框提交答案:A:964158327;B:692847135
  十一、其它事项
  1、所有选手注册成功进入赛场视同于承诺以诚信、公平的态度参加比赛,对于弄虚作假、采取抄袭等不正当手段或其他程序、工具等获取优异成绩的选手,一经查实,将记入选手失信记录,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获得的奖品将被追回。
  2、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网络比赛环境,网赛期间禁止公开赛题或讨论,一经发现将取消本次比赛参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获得的奖品将被追回。
  3、组委会有权质疑个别选手成绩,并通过加赛或视频方式确认成绩是否有效,选手应配合组委会查验,拒绝查验的选手本次数独趣味赛成绩记为无效。
  十二、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公布。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1年8月5日
【打印】    【关闭】